欢迎访问

闻垣高速公路古城联络线黄河特大桥项目加快建设

2020年09月29日 16:19:14

闻垣高速公路古城联络线是连接我省与河南的又一条交通要道。项目关键工程黄河特大桥横跨黄河两岸,今年8月底大桥已经顺利合拢,目前项目建设进入桥面系施工,确保10月份完成通车条件。

黄河特大桥项目建设现场

在连接晋豫两省的闻垣高速公路古城联络线黄河特大桥建设工地,一座座坚实的桥墩在小浪底水库出水而立,宽阔的桥面上,塔吊机械和10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的忙碌着。黄河特大桥位于小浪底库区中心,距上游三门峡大坝70公里,离下游小浪底大坝60公里,是山西垣曲至河南渑池高速公路连接晋豫两省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大桥总长1757米,全宽33米,设计双向六车道,项目实际造价约8.5亿元。

攻坚克难 推进项目建设

黄河特大桥的深水施工中,施工方克服水位落差大的不利影响,攻克三项技术难关,科学论证,合理施工,减少投入与风险,保障质量与进度。

闻垣高速公路古城联络线项目起点位于山西省垣曲县华峰乡车家沟,跨越黄河后进入河南省渑池县,继而与连霍高速公路相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连接我国东西大动脉连霍高速、支撑中原经济圈和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带经济发展的重要通道。对中原经济区、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晋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之间的合作,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