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喜迎关公文化旅游节】我市推出“忠义关公”剧目暨文化惠民优秀剧目展演

2020年09月28日 10:40:04

备受瞩目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和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同时在我市举办,这是全面展示运城、宣传运城、推介运城的一次难得机遇,对提升我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宣传部从9月10日起到10月7日,推出“忠义关公”剧目暨文化惠民优秀剧目展演。

9月12日晚,河南省豫剧团新创大型历史剧《义薄云天》应邀来运演出。该剧讲述的是东汉末年,刘备、关羽、张飞桃园三结义,从此兄弟情深,生死相依,上报国家,下安黎民,特别是关羽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面对东吴劝降,义不屈节、慷慨赴义的故事。《义薄云天》由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主演,婉转悠扬的唱腔、活灵活现的人物形象、动人心弦的故事,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9月15日晚,由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与我市音乐家协会民族乐团联合主创的大型民族交响乐《关公颂》在临猗县关汉卿大剧院华彩上演。《关公颂》以我市蒲剧音乐作为创作的主要音乐素材,充分展现了关公的忠、义、仁、勇,为观众呈上了一道文化盛宴。同时我市将关公文化主题戏曲展演与全市戏曲惠民活动相结合,在各县(市、区)全面铺开戏曲惠民演出。

此次惠民演出展演近年来获省级奖励的优秀戏曲作品共150部,剧种有蒲剧、豫剧、眉户、曲剧、线腔等,这些剧目制作精良、表演精彩、艺术精湛,突出了“感受河东金秋盛景,感悟关公忠义文化”主题,整个展演是近几年来覆盖范围最大、演出规格最高、参加团体最全、展示剧目最多的一次。让四方宾朋在共享丰收喜悦的同时,感受河东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孟奇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