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庚子年社会各界民间团体祭拜关公大典举行

2020年09月28日 10:36:56

四海宾朋共仰先贤,传承大义凝聚意志。9月23日,解州关帝祖庙前广场庄严肃穆,庚子年社会各界民间团体祭拜关公大典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关公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关氏后裔、关公信众及当地民众参加祭拜活动。

上午九时许,随着鸣鼓击钟九响,祭拜大典正式开始。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中央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省政协主席李佳,副省长、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复明,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中华文促会主席王石,中华文促会副主席、山西省中华文促会主席姜新文,关公研究会会长、北京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焦文俊,民革河南省委会、湖北省委会、福建省委会,省委统战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儒家、佛家、道家代表,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支援湖北医疗队代表,海内外团体代表等各界人士依次上前,敬献花篮。

姜新文宣读祭文,现场全体人员神情庄重肃立,行三鞠躬礼。伴随着古风古乐、淳朴厚重、华美隆重的乐舞告祭,祭拜大典礼成。祭拜大典依次告成后,全体参拜人员分批进入关帝祖庙朝拜。

关公忠义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城乃至山西、中国的一张靓丽名片,举行祭拜关公大典,旨在传承关公忠义文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升道德情操,树立良好风尚,增强文化自信,为团结凝聚全球华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公精神 传扬四海

编辑:黄晋红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