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运城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

2020年09月16日 08:58:32

9月4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市文化和旅游局、盐湖区、解州关帝庙文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山西运城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活动有关情况。

9月22日至23日,我市将以“弘扬关公忠义精神 促进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举办山西运城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本届节会将用新视角诠释关公忠义文化,用新思路弘扬关公忠义精神,推动践行核心价值观,带动树立时代新风尚。

本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和运城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安排主要有以下几个亮点:一是突出弘扬关公精神,致敬时代典范。举办关公忠义精神致敬会,“关公忠义文化的时代价值”座谈会,围绕关公忠义文化在新时代的思想理念、道德内涵及社会价值,推进全民思想道德建设等核心内容进行研讨交流。二是突出文化交流,增强文化认同。以关公文化为媒,举办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与中华文明”书画展,继续在全球范围内评选10家关公文化机构,颁发第二批“关公文化交流基地”。三是突出文旅融合,增强文化自信。举办关公文化融合发展推介大会,启动“游山西运城 读华夏历史--来自关公故里的祝福”活动。发布我市102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专题邮品。四是突出人民至上,打造人民节日。今年的关公文化节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同时举办届时全国各地的朋友将来到运城共赏金秋美景、共享丰收喜悦。

编辑:陈姣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