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乡村振兴进行时】垣曲县岭回村:种植红豆杉 带火乡村游

2019年10月10日 11:07:06

连日来,垣曲县皋落乡岭回村的红豆杉森林公园内,一株株红豆杉挂满了红红的果实,呈现出一派红豆“红满杉”的美景,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采摘游玩。

红豆杉属国家一级保护树种,因全天24小时内不间断释放氧气,净化空气,被称为生命常青树,植物造氧机。同时,红豆杉具有防癌、抗癌作用,它有一种独特的紫杉醇,可以有效抑制人体内癌细胞的活性。垣曲县岭回村的红豆杉森林公园内主要培育“曼地亚”红豆杉,占地300亩,培育苗木260万余株。该村秉承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并重理念,打造红豆杉基地,创建生态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天然氧吧。

垣曲县皋落乡岭回村党支部书记 常仁科

这里的红豆是免费采摘,所以带动了我们乡村旅游的发展,像周边的康养窑洞,还有一些农家乐,游客都在这里居住和消费,也带动了我们经济的发展。

编辑:畅华英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