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运城市税务系统深化“清道护‘王’”工程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会在新绛召开

2020年07月02日 11:40:54

6月30日上午,运城市税务系统深化“清道护‘王’”工程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会在新绛局召开。

2020年以来,运城市税务局党委紧紧围绕省委“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的要求,综合采取政治统领一盘棋、夯基固本一档清、清道除淤一路通、服务暖心一家人、减负卸压一身轻等五项措施,着力清除项目落地建设中的税收壁垒,以“店小二”的姿态打造最优税收营商环境,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摸清997个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建立了项目数据库和分户档案资料,对已开工建设的443个项目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截止6月底,全市税务系统共上门走访项目、电话联系2256次,政策解答465条,解决办税痛堵问题5个,化解涉税风险8个,落实税收优惠政策61项,开展办税辅导126次,召开座谈会71次,发放宣传资料468户次。扎实有效的服务赢得地方党委政府的好评,其中地方政府批示性表扬2次。

会议首先观看了市局“清道护‘王’”工程、“晋档入流”工程专题片,随后新绛局介绍了本局开发的服务产业性投资项目数据信息系统,接着6个基层单位作了经验介绍。会议传达了市局郭开立局长关于推进“清道护‘王’”工程的十项要求,即细分政策推送,清除优惠死角,发票供应到位,非检查清单制度落实,优化信用等级评定,助推科技企业成长,助力小升规,征缴项目序时收入,确保项目地方效益,简化耕占税流程等。该要求抓住了工程突破的关键点,为引申此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市局副局长梁晓辉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讲政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统筹推进两大工程,以大税收、大服务的战略视角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这篇大文章,在服务大局中有所作为;二是理清思路抓工作。要找准两大工程与税务工作的对接点,捋清抓工作、求突破、要实效的思路,明确主攻方向,有的放矢破难关;三是因地制宜创特色。要围绕区域经济发展的特点,瞄准制约项目建设的软肋,以点上的突破实现面上的连线,在特色化上下功夫、见真章;四是排难而进求实效。工作专班要下沉基层,脚踏热土,紧盯工程进展的拦路虎、绊脚石,以攻坚克难的引领作用,助推工作整体突破;五是严守底线防风险。要处理好执法与服务、效率与风险、形象与保护、贡献与收获等四方面的关系,在优化环境中履职尽责,防范风险;六是加强宣传造氛围。要把优化环境的税务小故事、好故事宣扬出去,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为税务部门的社会美誉度加分。

开会期间,与会同志观摩了各单位“清道护‘王’”工程、“晋档入流”工程档案实证资料,在互看互学中增长了见识,开阔了思路,学到了真经。

来源:运城市税务局

编辑:王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