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夏县税务:“靶向”服务,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2020年06月24日 09:22:38

“税务局的‘项目管家’真的很贴心,联络员多次上门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特别是针对我们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工程耕地占用等涉税难题,给予了详细解答,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细致入微的服务。”山西嫘祖故里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欣欣感慨地说。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践行税务职能,服务市委“项目为王”战略,促进全县产业性投资项目顺利落地,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夏县税务局聚焦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结合市局“清道护‘王’”工程,靶向服务、精准对接,为夏县重点工程项目保驾护航。

“管家服务”点对点 “精准滴灌”心连心

夏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市局“清道护‘王’”工程,专门创立了重点工程“一户式”档案,将每项重点项目工程资料装订成册,资料内容涵盖项目分户表、项目所涉及的税费优惠、服务项目实证资料以及各项目的立项批复文件,实现全方位了解重点项目。此外,该局指定专人作为税务联络员,为重点工程项目提供优质高效、个性精准的“管家式”一对一服务,并在前期对联络员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业务素养,确保他们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适用不同政策措施的企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分类政策宣传辅导。

“T+0”零延时响应服务 助力护航项目建设

夏县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服务理念,严格按照“无延迟、不等待、立即办”办税承诺,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投产保驾护航。该局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事优办,利用办税服务厅专属绿色通道、电子自助办税等为重点工程项目企业提供无等待、一站式、全天候办税服务。主动对接重点工程项目相关方,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等方式,全天候在线、零延时响应相关企业复杂涉税诉求。通过“税企数据直通车”集成全县重点工程项目信息和相关企业涉税数据,为企业提供云端办税服务,实现税企数据双向互动,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事项。

定期走访送服务 跟踪问效解难题

夏县税务局建立了长效沟通机制,安排项目联络员定期实地走访重点项目工程,实行“一企一员”,一对一答疑解惑,确保重点项目企业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精准对接重点项目企业需求,根据项目进展进行情况为企业“私人定制”优惠政策清单、税费政策辅导及涉税专项服务,确保快速响应,“点对点”解疑惑,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该局还积极与当地相关政府行政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并通过电话回访、微信沟通等多种途径与项目有关企业保持联系,加强对重点工程项目的跟踪服务,及时推送税收优惠政策、解决企业涉税难题,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各方基础涉税业务无障碍快速办理,促进项目建设各项措施有效落地。

来源:夏县税务局

编辑:畅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