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市委政策研究室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市税务局 三方达成经济税收研究长期合作协议

2020年05月25日 11:02:46

5月22日,中共运城市委政策研究室、运城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税务总局运城市税务局三方经济税收研究长期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市税务局隆重举行,三方主要领导参加签字仪式,并就全市智库建设、税收与GDP关系分析、工业企业“小升规”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市委政策研究室是市委的决策参谋机构,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是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咨询参谋机构,两家机构都是紧扣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全局性、战略性、综合性、长期性的重大问题,对经济发展、产业经济政策综合运用、统筹城乡发展、社会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进行调查研究和分析,是市委、市政府决策的“智库”和“大脑”。税务部门是政府主管税收工作的行政执法机关,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税收法律、法规,组织各种税(费)收入,运用税收杠杆对经济进行宏观调控和监督。三家在全市的政治经济生活中都发生着重要的作用,为有效解决综合部门缺乏微观意识、职能部门宏观视野不够的问题,更好地服务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经三方协商,决定建立经济税收研究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在政策研究、税收分析、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三方经济税收研究长期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的成功举办,是新形势下跨部门、跨领域经济研究的新探索,是无缝对接宏观与微观的新尝试,是党委政府决策参谋机构、税收执法部门服务经济发展的新举措,也开创了决策参谋机构与职能部门紧密全作的先河。签字仪式上,三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紧扣市委、市政府关注关心关切的问题,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精准选题,资源互享,信息互通,智慧碰撞,形成合力,努力出精品、出成果,积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更好地服务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来源:运城市税务局

编辑:畅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