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闻喜县税务局保姆式服务帮助餐饮业渡过难关

2020年05月21日 10:56:48

今年受疫情影响,以住宿、餐饮为代表的生活服务业经营惨淡。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服务业也全面复工。闻喜县税务局持续聚焦“四力”关注要求,采取点对点、一对一、保姆式等多种服务措施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住宿等困难行业纳税人定制税费优惠政策套餐,个性化开展宣传辅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走上“快车道”。

闻喜县局从支持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支持经济发展、优化政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5个方面持续发建立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通过大数据对辖区符合享受范围的生活服务业纳税人进行了筛选,为50户企业配备首席税务服务官50名,开展一企一策、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压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责任,层层建立优惠政策落实台账。闻喜县龙海大酒店平日生意火爆,受疫情影响店面暂停营业,直到三月下旬才恢复正常,第一季度营业收入骤减,面临资金流吃紧的难题。面对这种现状,首席税务服务官及时进行短信推送,提示企业及时享受疫情防控优惠新政。及时响应复工复产企业的共性与个性涉税需求,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税收服务,特别是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支持复工复产、发票供应、顺畅办税等方面。

“因为疫情酒店暂时不能营业,没有一笔收入,酒店还有40余名员工,光工资就是一笔大数字,还要交税,这可是过的第一个让我头疼的春节。好在税务部门及时推送了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为我们减免增值税及附加3万元。复工之初,事情千头万绪,他们还主动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办税,不出门就能享受政策红利!”该酒店财务负责人冯良珍一提起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就连连点赞,话语间透着藏不住的喜悦。

疫情“清零”,纳税服务不清零。下一步,闻喜县税务局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开通纳税服务绿色通道,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确保税收政策落地,积极为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难题,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快捷键”。

来源:闻喜县税务局

编辑:畅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