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面对面征求意见 点对点精准答复

2020年05月14日 10:56:22

为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增强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共同推进税收营商环境建设。5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运城市税务局召开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恳谈会。4名市人大代表、2名市政协委员,市人大、政协、纪委监委、发改委、行政审批局、工商联有关领导及特约监督员出席,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开立,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马雷,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杨军旭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市局“清道护‘王’”工程、“晋档入流”工程、“阻防狙击”工程方案的动漫解读片。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局长简要介绍了改革以来全市税务系统机构、人员、税收收入情况,重点汇报了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的“五大工程”进展情况和促进复工复产成效,与大家交流了目前税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表明了下一步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运城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税务力量的信心和决心。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马雷汇报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监督检查情况。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嘉宾对全市税务系统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面落实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和省局部署,开足马力助力复工复产,驰而不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结合各自办税经历和实际,围绕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财务会计费用处理、发票使用等业务积极提问,同时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复工复产、扩大纳税信用运用、发挥税收作用等方面建言献策。

相关科室负责人对代表委员嘉宾提出的涉税问题、意见建议进行逐项答复回应。

会议要求,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联系,全面宣传税收工作,是提升税收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定期组织恳谈会、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的税企座谈会、联合举办实地调研会等,汇报税务工作开展情况,征求提升税务工作意见建议,将成为常态。下一步,运城市税务局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贡献税务力量,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早日实现“晋档入流”目标。

来源:运城税务

编辑:畅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