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风陵渡开发区税务分局 “远程”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13日 16:53:09

随着湖北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如何打通相关产业链条帮助湖北企业尽快复工达产。近期,芮城县税务局风陵渡开发区税务分局主动作为,在助力本地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着重加大对有湖北采购需求企业的帮扶力度,“远程”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

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以来,芮城县税务局风陵渡开发区税务分局通过微信群、网络直播课等非接触的方式为企业进行宣传政策、讲解政策,以网上在线互动、案例讲解为纳税人和缴费人答疑解惑。

同时该分局深入开展了“问需问计”大走访助满产活动。集中业务骨干,针对企业疫情期间捐赠情况开展政策梳理,及时为相关企业送上“税费优惠政策扶持小微企业成长”、“细数减税降费大红包”、“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等宣传手册,帮助企业精准使用政策;建立容缺办理机制、提速优化办税流程、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进一步优化税收服务工作。

山西凯美佳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辉说:在疫情期间,风陵渡开发区税务分局对我们企业实行点对点对接、面对面服务,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都能第一时间解决,在企业办理税收业务时,协调各部门全程指导服务,使我们及时享受优惠政策,加快了企业做大做强步伐,增添了我们的信心。

凯美佳公司在全力做好自身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为湖北境内合作企业武汉市江汉区楚丰化肥贸易有限公司纾困解难。4月8日湖北解封后,楚丰公司面临资金短缺、原材料短缺,员工短缺,复工复产困难重重的现状,凯美佳公司得知合作伙伴的困境,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联系,主动出击,提前预付50万元购货款项,助力企业购买原料,加紧复工复产,搭建爱心桥梁,共克时艰。

期间,芮城县税务局风陵渡开发区税务分局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在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帮助企业打通复工复产的堵点,打通循环,加速达产,为湖北企业迅速按下复工复产“重启键”提供助力。

来源:风陵渡开发区税务分局

编辑:畅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