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风陵渡开发区税务分局:创新纳税服务举措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20年05月13日 16:51:36

为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全方位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芮城县税务局风陵渡开发区税务分局紧盯重点,切实解决纳税人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将优化营商环境与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度融合,切实提高纳税服务质量,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推行“线上线下”服务,宣传引导有温度。 健全完善“线上线下”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对新开业的纳税人制定了走访分工表,线下开展问需求、优服务走访活动,重点向纳税人宣传优惠政策、了解涉税需求,尽力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二是推行“网上掌上”服务,办税缴费有速度。加快推进办税缴费智能化便利化水平,认真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清单,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运用网上电子税务局、掌上手机APP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大力推广自助设备开具发票等工作,持续改进到厅办税流程,对特殊情况纳税人缴费人设置绿色通道。

三是推行“分类精准”服务,减税降费有力度。推行精准分级分类服务,促进优惠政策落实和企业复工复产,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对辖区重点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指定专门团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严格落实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尽享。

来源:芮城县税务局

编辑:畅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