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巾帼展风采,党建谱新篇 市税务局与市女企业家协会开展支部党建联建活动

2020年04月17日 15:32:49

巾帼心向党,并蒂花双开。在全市企业逐步有序复工复产、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如火如荼开展的关键节点,为进一步巩固税企党建联建共建成果,加强税企合作、融洽税企关系、凝聚税企力量,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4月17日,市税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与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党建联建共建活动正式启动。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开立,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卫华、14名女企业家代表,市税务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市税务局工会主席陈瑛琴主持启动仪式。

“我们女企业家协会与税务局开展此次支部党建联建共建活动,既是加强党建引领、融洽税企关系的一次行动,也是凝聚巾帼力量、共同助力发展的一次实践,更是绽放女性芳华、建功伟大时代的一次创举。”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卫华在启动仪式上感慨地说到。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市税务局税企党建联建工作专题片,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书记郝津芳、市税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刘红蠲分别作了联建表态发言,并共同签订《党建联建协议书》。

据介绍,双方将从互通党建信息、共享党建平台,整合党建资源、共办党建活动,聚焦企业难题、线上提供服务,融合党建税收、优化营商环境,党建公益融合、服务经济社会等五方面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与市女企业家协会持续开展系列有内涵、有创意、有实效的党建活动基础上,积极开展税法宣传进协会、税企结对帮扶、线上咨询服务、税务营商下午茶等活动,发挥职能优势,主动问需解忧,消除阻碍企业发展的各类涉税障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着力开创资源共享、难题共解、活动共办、典型共树、优势互补、税企共赢的党建新局面。”联建支部、市税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刘红蠲在启动仪式上向与会女企业家代表郑重承诺。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对税务部门、女企业家协会支部联建共建表示祝贺,并指出,女企业家在全市经济建设中起着“半边天”的重要作用,此次支部联建共建架起了税企沟通“连心桥”,有了这个联建共建平台,女企业家们腰板更直了、底气更足了。她希望税务部门进一步优化税收环境,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希望女企业家们“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展现巾帼风彩、贡献巾帼力量。

据了解,早在去年年初,市税务局就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与建龙钢铁、亚宝药业、阳光焦化、大运汽车等全市四家大型企业组建了税企党建联建联盟,并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联建活动,引领出一条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新路子。

“开展税企党建联建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税务总局新“纵合橫通强党建”机制体系,加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求的重要尝试,下一步,市税务局将以党建联建平台为载体,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深入开展“晋档入流”“清道护‘王’”“阻防狙击”等三大工程,进一步优化全市税收营商环境,服务“项目为王”,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开立介绍到。

来源:运城税务办公室

编辑:王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