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黄河金三角中心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年06月03日 18:06:06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要求,2020年5月19日,黄河金三角中心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党组书记王树民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樊晓娟副主任,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关黎斌组长一行出席会议,黄河金三角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黄河金三角中心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精心准备,制定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主动认领问题,深刻进行自我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材料,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中心党组书记王树民主持会议 

会上,王树民代表黄河金三角中心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条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下步整改措施,整改措施细致扎实,有针对性。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为进一步把巡察整改工作扎扎实实落实好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关黎斌对我中心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5.12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提高责任意识,形成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合力,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杜绝巡察反馈中类似问题再发生;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整改任务,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王树民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5.12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黄河金三角中心党组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增强整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明确整改方向,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自己摆进去,结合工作实际,逐条对照认领问题,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查缺补漏,建立完善机关各项制度,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进行整改,切实把巡察整改落到实处,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推动区域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为运城书写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