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黄河金三角中心党支部召开“战疫情、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03日 17:53: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按照市委要求,4月7日,黄河金三角中心党支部召开“战疫情、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树民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黄河金三角打击乐协会、黄河金三角果业产业发展协会、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促进会、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摄影家协会派代表应邀参加。

活动前,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围绕“战疫情、当先锋”主题,研究讨论了主题党日活动议程及内容,为开好主题党日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中,我中心党支部按照全市主题党日活动“6+”模式,严格落实“一室两挂五带(戴)”规定,扎实开展6个规定动作和一个自选动作。

一是党支部书记王树民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关于健全完善党支部主题党日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二是党支部书记王树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三是张健丰同志领诵《党章》,全体党员齐诵《党章》;四是党员集中缴纳党费;五是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四名党员分别领学《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求是》第6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以及《抗疫先进事例——方舱纪事,民主公开支部2020年3月份党务情况;六是开展组织生活。由张亚如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全体党员结合自身进行讨论发言;七是进行全体人员学习笔记展评。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王树民同志就黄河金三角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汇报,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中心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了黄河金三角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安排部署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我中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认真做好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开展全体党员抗击疫情捐款活动,累计捐款2350元;三是我中心崔亚湳、李文琦同志自愿投身抗击疫情一线,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同时在全面复工后,继续严防严控,认真做好我中心“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工作,为运城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树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支部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在内容上真正做到了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在贯彻总要求、落实重点措施上,坚持了高标准、高质量;从大家的研讨、感悟中,能深切感受到大家的收获,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为推动落实党支部主题党日长效机制开了一个好头。

王树民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向疫情防控中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进全年工作落地见效;二是要认真总结经验。通过不断总结,不断完善,使今后的支部工作更加规范化,并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提炼特色亮点,做好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及时向党委上报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四是要提前谋划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以“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做好下期主题党日准备工作,为奋力拓展运城高质量发展转型发展新局面,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运城篇新征程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