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运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

2019年09月08日 10:36:25


9月5日至9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临猗县对18家零售药店开展为期3天的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不提前通知、随机抽查方式。检查零售药店是否取得相应证、照合法经营。中药饮片是此次检查工作的重点。

药品流通监管科负责人 高超

第一是药店要提供出购货单位的资质,质量保障协议;第二是对药品进行检查,药品有没有霉变或者生虫;第三是中药材,看药店对它进行养护,是定期养护还是随机,坚决取缔随机做,一个月必须对中药饮片进行养护。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检查药店是否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岗、处方药不凭处方销售等问题,对零售药店其他药品的购进、储存、销售等各环节进行检查。

药品流通监管科负责人 高超

购进的时候要求验收购货人的资质。储存方面,阴凉储存药品就阴凉储存,冷藏药品就要冷藏储存,储存环节要达到标准;在销售方面,比如说含麻药品,必须告知消费者凭身份证购买,最小包装两盒。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各个零售药店的优点和问题逐一记录,对零售药店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情节严重的收回GSP认证证书并停业整顿,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

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