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省军区致全体老干部、老阿姨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01日 18:55:19

尊敬的各位老首长、老阿姨: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省也深受影响。全区上下正在全力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时刻守卫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完全有信心和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病毒无情人有情,您的积极配合,是这场战役取得胜利的坚强后盾。为此,向全体老首长、老阿姨提如下倡议:

      1、正确理性看待。主动学习疫病防控知识,关注获取权威机构信息,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不信谣、不传谣。

      2、尽量居家活动。减少聚集不串门,如非必要不出门。确需外出时,远离人员密集区域,做好全面防护措施。

      3、保持健康习惯。居室勤开窗,衣被常清洁,生活垃圾及时处理,减少或杜绝烟酒,多喝温开水。

      4、注意食品安全。合理安排膳食,注意补充营养,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入口食物必须加热。

      5、科学保养身体。室内空间适度锻炼,注重保暖避免感冒,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身心愉快。

      6、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示范带动子女家人和亲朋好友科学防护应对。

      7、配合日常防护。每日主动测量体温,配合干休所问诊、消毒、走访、登记等制度落实。

       8、加强自身安全。空巢、独居和身体不便老人确保电话和呼叫通联,患慢性病、老年病要遵医嘱按时服药。

      9、主动隔离防范。如有武汉及其他疫区来队亲属,及时报告、密切观察、主动隔离。

      10、积极问诊就医。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第一时间告知干休所医护人员,按预案救治送诊。

      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有当年应对“非典”疫情的有益经验,此次全区抗击疫情的态度更加坚决,措施更加有力,行动更加迅速,动员更加广泛。相信省军区党委带领全区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老首长、老阿姨春节愉快、健康平安!

 

 

        山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