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永济市积极筹备中国农民丰收节《2020丰收歌会》

2020年08月24日 10:18:45


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永济市承担举办《2020•丰收歌会》。央视农业农村频道《乡村大舞台》栏目将于8月26日—27日在鹳雀楼录制中国农民丰收节《2020•丰收歌会》,永济市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全力确保录制工作顺利进行。

为筹备好这次中国农民丰收节《2020·丰收歌会》,永济市精心准备了一台本土传统民俗节目参与歌会录制。这些节目中既有国家级、省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背冰、道情,也有近年来永济市在传统民俗节目的基础上深挖传统文化元素,重新编排的创新性特色民俗节目洗马高抬、南湖舞狮、划旱船、耍玄等。

近日,央视《乡村大舞台》栏目中国农民丰收节《2020•丰收歌会》节目组进驻永济,对参与歌会录制的各类民俗节目及歌会主会场舞台布置和现场表演走位等进行现场指导,力求精益求精。

为确保这次歌会录制工作顺利进行,永济市成立了工作专班,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支持节目组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筹备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配合落实舞美、道具、灯光、背景、演员等方面工作,确保歌会录制工作圆满成功。

目前所有节目正在紧张排练中,所有参与的村民和演员都热情高涨,大家在节目组的精心指导下,一遍又一遍地规范动作、练习走位,力求原汁原味的将永济本土文化和永济人民欢天喜地庆丰收、勠力同心奔小康的精气神通过中国农民丰收节《2020·丰收歌会》这一舞台展现给全国观众。

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