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稷山石佛沟村:大力发展旅游业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2020年08月05日 09:12:24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巩固脱贫成效,稷山县太阳乡石佛沟村支村两委与稷山县农业农村局驻村帮扶队结合当地环境,大力发展旅游业,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

石佛沟村于2016年退出贫困村。自2018年起,石佛沟支村两委与该县农业农村局驻村帮扶队倾力协作,结合石佛沟优越的自然环境条件,投资102.5万元开发以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采摘、垂钓、住宿、餐饮“五位一体”的乡村游;同时,通过土地流转引资150余万元修缮了10孔窑洞、6个院落,建设了212军拓基地、老村工坊、老村染坊、30余种时令果蔬采摘园等供游人游玩的区域,为贫困人口提供了就业岗位,拓宽了本地土特产销售,截止目前,石佛沟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了5万元左右。

“乡村游”壮大集体经济

作为石佛沟村的帮扶单位,稷山县农业农村局帮助该村注册了稷山县石佛沟村后稷泉有限公司,助力石佛沟从根本上摆脱贫困,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总体目标。

发展“乡村游” 致富奔小康

编辑:陈姣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