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稷山南小宁村:幸福路上“幸福果” 丰产丰收奔小康

2020年08月04日 10:14:11

眼下正是油桃成熟上市的时候。在稷山县翟店镇南小宁村的百亩油桃基地里,色泽红亮的枣油桃挂满枝头,吸引了不少外地客商前来收购。

枣油桃又叫珍珠枣油桃,是由优质枣树与桃树发生芽变后繁殖培育而成,属于中熟油桃品种,吃起来既有桃子的鲜甜多汁,又有枣的清爽甘甜。相比普通油桃品种,颜值更高,口感更浓甜,市场反响强烈,广受消费者的喜爱。

在油桃基地,村民们正忙着将采摘好的枣油桃进行分捡、装箱,外运销售。

枣油桃备受客商好评

南小宁村2018年开始引进种植珍珠枣油桃,种植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共建设桃示范基地300亩,不仅盘活了村集体经济,激发了发展活力,更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个小味甜的珍珠枣油桃成了该村致富奔小康的“幸福果”。

油桃基地助农增收

近年来,南小宁村依靠科技引领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股份制经营,并积极与中农乐合作,通过“全产业链模式”,引导和带动农户转型,解决了农民产前、产中、产后的担忧,同时全程为桃园建立档案,并生成二维码,生产出的每一颗桃子都自带“身份证”,安全可溯源。目前,该村依托珍珠枣油桃解决南小宁村30余名劳动力就近就业,并且人人成为技术“二传手”,人均增加收入4000元。

枣油桃未来发展前景

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