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蟠桃熟了 桃农笑了!万荣“蟠桃会”喜迎八方客

2020年07月29日 09:59:26

日前,万荣县里望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蟠桃会”。这里的2000多亩新品蟠桃新鲜开园,硕大扁圆、橙黄绯红的蟠桃挂满枝头,让这个季节的甜蜜又多了一度。

万荣台记者 姚继润

在万荣县里望乡上阳村,从六月份的油桃,到七月份的毛桃,以及现在的蟠桃,再到八月份的红不软,这里的新技术、新品种不仅给前来的游客和果商带来了新体验,更为这里的群众带来了新生活。

地处北纬35°的万荣县,生产水果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但是,近些年,老品种、老技术让这里的水果产业一路下滑,当地政府经过多番考察,最终决定引进蟠桃新品种。

蟠桃价格好

虽是第一年挂果,但凭借着自身优质的品相和美丽神话故事的加持,这里的蟠桃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不少外地客商和网络达人的关注,10万余斤蟠桃以每斤8元的价格被线上线下的客商争相订购。

蟠桃不愁销

未来,万荣县将按照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思路,在做大做强蟠桃产业的基础上,打造集蟠桃采摘、乡村旅游、休闲体验等为一体的观光园区,引进新品种,利用新技术,为周边市民带来新体检、新生活、新感受,进一步提升新品种蟠桃的市场附加值,助推万荣现代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孟奇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