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奋力推进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盐湖区:电商平台助力果业发展

2020年07月06日 10:26:01

为助力果业高质量发展,盐湖区果业局高度重视线上推广,通过推动电商企业加强合作、建立电商“前店+后仓+基地”模式、直播带货等多种举措,提升盐湖水果的知名度,推进盐湖果品线上发展,助力果品销售。

电商销售粉丝多销售额高

扶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8年注册成立,主要从事苹果、梨、冬枣、柿子、石榴等本地区水果的网络销售。6月23日,由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举办的“运城苹果杯”电商果品销售大赛落下帷幕,盐湖区山西扶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4300万元的销售成绩夺得销售先锋奖。

水果原产地直发 产销精准对接

坚持从原产地采摘,严格把好质量关,正是打造高品质货品和精准定位销售的理念,使得扶上电子商务在当前电商行业强烈的市场竞争中形成自己的品牌,拥有了固定的消费人群,目前品牌有100多万的服务记录和30多万的粘性客户。

山西扶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马明

去年我们的销售额是4300多万,今年我们的销售目标是8000万,下一步我们将增加盐湖区本地的农副产品,包括番茄、红薯、土豆、南瓜等,助推盐湖区农副产品外销。

在盐湖区冯村乡李忠水果种植合作社电商快递供应链最前端,这个占地2500平米的专业水果快递加工仓,可实现日打包4万件水果,现场4条半自动化打包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这些装箱的苹果、梨、桃子,将通过快递发往全国各地。除了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合作社还充分利用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销售水果。

抖音直播助力线上销售

包括山西扶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内,目前盐湖区已有50余家水果电商,销售总额突破5亿元,成为果品线下销售的有力补充。这都得益于盐湖区果业发展中心多举措推进电商销售,通过持续推广“四大关键技术”,提升果品品质,以品质赢市场,实现电商企业可持续发展;利用政府的公信力,推动电商企业加强合作,互通有无,共同接单,多点发货,实现抱团发展。

盐湖区果业发展中心主任 靳高峰

通过组织电商企业参加各种各样的水果推介会、县市长带货直播、电商比赛等各种活动,扩大电商的知名度,通过多种举措,实现盐湖果业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

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