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永济:伍姓湖湿地首次迎来越冬白天鹅

2019年12月13日 10:51:12


入冬以来,永济伍姓湖湿地首次迎来越冬白天鹅栖息,当地专门成立了白天鹅保护机构,为其创造一个好的栖息环境。

首次来到永济伍姓湖湿地越冬的天鹅共有六只,2只白色,4只浅褐色,它们时而徜徉水中,时而觅食嬉戏,时而展翅飞翔。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

游客 高晶

早就听说咱们伍姓湖的生态做的非常好,今天专程领着孩子过来看一看,看看天鹅,亲近大自然。

永济市摄影家协会副会长 陈春明

这美丽的天鹅能栖息到伍姓湖,我们摄影人感到非常地兴奋,所以我们要用镜头把它记录下来。

永济伍姓湖湿地是山西省最大的淡水湖,总控制区面积38平方公里,自上世纪70年代起,由于上游污水注入,伍姓湖水质受到严重破坏,野生动物几近绝迹。最近几年,永济市加大断污、治污、注水力度,使原有水质和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特别是近期天鹅的栖息,为伍姓湖湿地再添靓丽风景。

永济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 高卫华

我们野生动物保护站发现白天鹅以后,专门成立了白天鹅保护组,首先对白天鹅的生活习性做认真详细的记录,同时投喂白天鹅,让白天鹅有良好的栖息环境。同时呼吁市民不要在白天鹅栖息地燃放烟花炮竹,严厉打击非法狩猎行为,让白天鹅永远落户在伍姓湖湿地。

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