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平陆:精准扶贫有办法 培训果农促发展

2019年12月08日 10:47:33


为了帮助平陆县杜马乡柏坂村果农提高果品质量,运城工学院扶贫工作队特地邀请果树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传经送宝。

果园里果树专家正在为果农现场演示冬季枝条修剪的技巧,专家一边讲一边示范,果农认真学习。

柏坂村村民 戚玉管

这次回去以后我要把树隔一苗去一苗,要通风透光,都要搞好才能提高果品质量。

当天,除了果树冬季修剪知识以外,专家还为果农讲解了果树清园翻耕、枝干防冻、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并针对柏坂村地质特点和气候特征,给果农们推荐了适宜种植的果树品种。

果树专家 王卫东

一个是日本的明月品种,另外一个是陕西果科所培养的秦阳。因为柏坂村地理位置海拔在六百米以下,物候期比较早,温度比较高。

柏坂村村民 毛爱劳

我准备把六亩苹果树全部高接换头,只要品种对路,在市场上才能卖上好价钱,才能发财致富。

在柏坂村活动室,果树专家给村民讲解了一系列的重茬建园技术,据了解,这次的果农培训是该村帮扶工作队帮助村民脱贫攻坚的措施之一,培训结束后,他们还会积极组织果农把专家教授的知识运用到果园里,让果农真正通过培训有收获,有改变,有收益。

运城工学院驻柏坂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 薛利锋

通过培训提高果品品质,达到增产增收,让老百姓脱贫致富。

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