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临猗北景苹果收获前 干群忙修路

2019年10月16日 10:51:52


金秋十月,苹果收获在即,果农们都正忙着准备采收苹果,而在临猗县的北景乡张庄村,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修路景象,这样做是为了让村民出行和采收苹果更便利。

这是北景乡张庄村一条普通的田间路,近期持续的降雨让这条原本就不太平坦的路更加泥泞难行,村民们去地里干活很不方便。

张庄村老党员 张怀江

这条循环路是困扰我们村多年的大难题,修修补补不解决问题,一到下雨,路面积水成泥了。

对于村民们来说,这条路关系着即将到来的苹果采摘,也关系着每家每户一年的收成。

北景乡张庄村是峨嵋岭台塬上的一个小村庄,有5个居民组,700口人,耕地面积2640亩,其中苹果种植面积2000多亩。多年来,这条路一直是苹果采收的重要通道。今年由于集中降雨,路面损毁严重,部分路段已无法通行。村委会经过多次研究,他们决定自筹一部分资金,动员村民集资捐款。

张庄村村民 张广泽

我先捐了200块钱。

张庄村村民 张铁锁

今天中午听到广播喊叫说修路呢,我把电车开上赶紧来帮忙。

张庄村老党员 张怀江

三公里多的路预计投资4万多块钱,这是个大数字。截止现在捐款2万来块钱左右。

就在我们采访结束时,村民们集资捐款还在继续,还有一些村民陆续来到施工现场帮忙铺路。

编辑:孟奇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