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平陆:煤改电项目 国家有政策 村民积极性高

2019年10月16日 11:03:36


眼下,天气越来越冷了,今年的取暖季也快到了。这段时间,平陆县的煤改电项目正在安装调试当中,当地的许多村民很快就可以用电取暖了,这种干净安全的取暖方式,让村民们也很期盼。

10月11日,记者来到平陆县张村镇后地村,村民刘娇枝家的煤改电项目正在进行。工作人员忙着安装调试,乡村两级干部以及工程监理方在现场督促工程进展,同时给村民做好煤改电项目的宣传讲解工作,看到正在安装的设备,村民们表示对这个取暖季很期待。

村民 刘娇枝

煤改电暖和也干净,生炉子怕煤气中毒,也不安全,希望今冬暖暖和和的。

在后地村,这天共有五户村民选择了煤改电项目,其中有几户已经安装完成,刚刚安装到位村民就迫不及待进行了测试。

村民 丁克敏

这是早上刚装好,试了一下,一开机五六分钟热风就出来了,还可以。

村民 董景艾

好处是国家给咱补贴钱,用着划算多,这机子自己只掏几百块钱,买别的空调还得好几千,现在政策好。这比锅炉取暖那强多了,电一插就好了,不用烧煤烧柴。

村民董景艾家往年取暖用的是锅炉,需要时刻关注炉子状况,还得小心煤气中毒,今年一听说有煤改电项目,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并拆除了自家的锅炉,期待着这个冬季可以暖暖和和,安安全全地过冬。说到国家提倡的煤改电项目,村民一致表示很认可,也愿意为环境保护做出一份贡献。

村民 丁克敏

国家补贴一度电是2毛8分5,一个月下来就是三百块钱。既清洁安全系数又高,以前用煤球有危险,容易煤气中毒,再一个用这个环保,响应国家政策。

实施煤改电项目,新的设备,新的政策吸引了很多村民关注,一些农户还积极报名希望下一年可以享受到这个政策。

后地村党支部书记 杨永军

看着安全环保又卫生,很多没有安装的人都急切想安装。国家政策也好,今年好多家都报(明年煤改电)了。

据了解,平陆县张村镇今年共有260户可以享受到煤电项目,截止记者发稿时,已经有211户安装到位,取暖季到来之前可以全部调试完成,确保村民正常取暖。

煤改电,既环保又安全,还可以享受国家优惠政策。这一批煤改电项目落实到位以后,能有更多村民享受到这一惠民政策,同时也能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

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