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农民丰收节】河津:丰收节里话丰收 趣味运动会乐翻天

2019年09月24日 10:14:09


9月21日至22日,河津市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各类农事比赛和趣味文体活动让农民们感受到了丰收带来的欢乐和喜悦。

农民的节日农民乐。此次农民趣味运动会围绕丰收、趣味、竞争主题,让农民成为节日的主角。运动会采取广大农民群众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拔河比赛、双手栽出幸福花、挑担接力赛、齐心协力等4个运动项目,比赛规则简单,妙趣横生。

挑担接力赛拼速度,栽花比赛看眼力,拔河比赛、齐心协力更是考验团队协作能力,这些源于生活的趣味农技竞赛成为全场焦点,吸引了众多加油鼓劲的观众。赛场上,欢呼声、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热闹无比。

河津参赛农民 高锴

设立农民丰收节,是对我们农民这个职业身份的肯定。作为新型职业农民,我非常高兴也非常开心。平时我们农民都忙农活,没有时间参加过这些新鲜的活动。这次丰收节活动紧扣农耕、农情、农趣,既锻炼了身体、放松了身心,也锻炼了大家团队协作的能力,非常有意义。

河津参赛农民 王换霞  

这次丰收节,我们柴家带来各种特色农产品参展,就是搭借展销平台来扩大我们的销路,同时我们也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农民的身份认同,回去后,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农业中,争取年年大丰收。

编辑:孟奇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