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农民丰收节】闻喜:山楂园里庆丰收

2019年09月24日 10:12:44


为欢庆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闻喜果农们在自家的山楂园里敲起了锣鼓唱起了歌。

闻喜县堆后村村民 李玉珍

七里坡片区山楂就是好,个大色红口感好。国内市场上数第一,国际市场上有声誉。要问为啥这样好,两耳听我往下表。

闻喜县的山楂种植已有40多年。2014年闻喜七里坡山楂获得了由国家农业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证书。2018年又荣获“山西省功能农产品”品牌。目前,全县山楂种植面积已达到5万余亩,年产量1.5亿公斤左右,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闻喜县堆后村村民  姚随心

今年风调雨顺,我们的山楂长的不错,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闻喜县堆后村村民  史红珍

我家大概有山楂二十亩,“七月红”有五亩,今年价格(每斤)是两块七,八月红”有个四五亩,今年(每斤)就是一块七八,一亩地都(能收入)一万块钱。

让果农们高兴的是,除了今年的山楂大面积丰收。在属于他们的节日里,金融机构来到村里现场为他们提供金融服务,一家现代农业服务企业还与他们签订了山楂产业化运营合作协议。

杨凌格物运营植保事业部总经理 原望峰

我们主要办两件事。第一件事(就是)指导农民种什么品种,怎么去管理种植,然后对接销售进入高端市场,卖给谁。我们干的第二件事是把七里坡山楂打造成旅游观光景点,把客户怎么给带进来,然后怎么给留下来,走的时候让他怎么把产品带出去。

编辑:孟奇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