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夏县:2岁女孩脚卡下水道

2019年07月10日 12:20:33


7月5日晚上7点左右,在夏县禹王乡十字路口路边一个2岁小女孩的脚被卡在下水道里,急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被困者是一个两岁左右的小女孩,一只脚卡进了下水道盖板的孔洞里,盖板下面是污水,被卡住的小女孩十分痛苦。

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小女孩的情绪,一边迅速展开救援。为了防止救援过程中,给小女孩造成二次伤害,现场指挥员决定从旁边的盖板着手,将盖板掀起,进入下水道从下面展开救援。

然而,消防救援人员在处理旁边盖板时遇到了很大的阻力,一是盖板是水泥材质又重又厚,盖板与盖板之间几乎没有缝隙很严密,没有着力点无从下手;二是在操作时还得给小女孩做好保护,救援人员采用了几种办法,但都无济于事。

眼看着天色黑了下来,时间紧迫,指挥员决定利用凿岩机将盖板一角凿开将绳索穿入,再利用救援车吊臂将盖板吊起,经过半小时的救援作业终于将盖板掀起,随后救援人员立即进入污水沟,将孩子的鞋子脱掉,慢慢将其脚从盖板缝隙中取出。

编辑:陈姣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