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假币再现空港 有人中招

2019年07月07日 16:58:39


《第一时间》节目曾对空港、夏县、闻喜等地商家收到假币的新闻进行过报道,虽然地方不同,但骗子的行骗手段几乎一样。6月30日,又有一男一女故伎重施走进了空港的两家药店。

任女士是空港一家连锁药店的店长,6月30日她接到同行的一个电话,说有一对男女疑似使用假币,提醒她注意防范。

药店店长 任女士

朋友跟我说,一对夫妻买金银花露递的那个钱特别假。

两家药店距离不远,接到朋友的提醒电话,任女士赶紧联系了当晚值班的员工杨女士,此时杨女士已经中招,但还未发觉。

药店店长 任女士

我这店员就说一个小时以前有两个人买金银花露。然后我说那你赶快看一下这个钱是真是假,结果一看就是假的。

发现有问题,任女士立刻调取了店内的监控录像,锁定了前来买药的一对男女。19点39分左右,一男一女走进了药店,购买了两瓶金银花露,一共消费7元。男子手拿一沓百元钞票,从中拿出一张递给了杨女士。

药店店员 杨女士

当时这张是真的,我先验了一下,我还说这100块钱太大了,你是不是扫个微信啥的,他说没有。

验过钞票真伪的杨女士将钱收入柜中,打算找零。此时同行的女子突然反应强烈,以价格太贵为由从杨女士手中把钱夺走回身递给男子。监控中我们可以看到,男子将拿回的真钱放在第一张,迅速从下方抽出另一张准备好的假币又递给了杨女士。

杨女士说,在找钱过程中,男子催她,分散她的注意力。急忙找好了93块钱,男子连数都没数就装到口袋,两人扬长而去。 

药店店员 杨女士

收到假钱肯定得自己垫上。

经确认,监控中的男女与出现在任女士朋友药店的是同一伙人。根据时间推算,他们先在任女士的药店得手后,又去了另一家药店,因为任女士的朋友收钱时查验仔细没能得逞。任女士的朋友之前看过关于假币的报道,戒备心比较强,见这对男女举动反常,就多留了个心眼。

任女士朋友

我看到钱的背面就有点假,所以那个女的看见我验钱比较仔细她就不让那个男的买了,就匆忙出去了。   

同一伙骗子,同样的伎俩,前后在两家店里下手,却是不同的结果。碰到这种买东西反反复复的人,大家可一定要留心了。

编辑:李本初 责编:李英

责任编辑: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