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闻喜:“吊”起来的家

2019年06月21日 10:35:48


城市搞建设大家都支持,但是,相关的善后工作一定要到位。近日,闻喜县景永森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们家门口修路,管线入地工程进行中,他的家被吊起来了,如今工程即将结束,他担心自己的家会一直被吊在半空。

记者 王子悦

我现在就是在闻喜县景师傅的家门口。我们可以看到,在他的门口有一条已经挖开的沟壕,现在全家人的出入都要靠这样一个人工搭建的木板,因为景师傅的家距离我现在所站的路面还是有一定的高度,这也就是为什么景师傅告诉我们,他的家现在被吊起来的原因。

景永森的家住在闻喜县涑水二街,在他家门口可以看到修路以及管线入地工程正在进行,由于景永森的家高出路面一米多,再加上管线入地开挖的沟壕,这才出现了景永森所说的家被吊起来的状况。

景永森

出行都不方便,你看现在电动车都在外面搁着,上面进不去,没法进。

在景永森家另一侧,部分开挖的地方已经填平,但由于其他路段与地面的落差并不高,所以矛盾并不突出,唯有景永森家门口这一排房子高出路面比较多。

景永森

这儿和路沿石基本是平的,现在离我家高度就在一米三。

你家在这一片是最高的一个?

我家是在这片最高了,看看前面还有,看看这几家还有多少。这你看一米二,再提十公分,还有一米一,大部分都是这个样子。

景永森表示,修路是造福大家的事情,他愿意配合,就是担心路面恢复以后,他家高出路面这么多该如何通行。

景永森

马上这个路就该修好了,路好走就行了,好走路。不要弄得不好走路。

那么,这段路面究竟会恢复成什么样,会不会影响居民出行,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闻喜县住建局的工作人员。

闻喜县住建局市政办工作人员

我们也在考虑这个事情,想办法尽量地为他们提供方便。一个是通过门前降路,把他门口这个坡往下降点,一个是能不能从两边走,两边做坡。实在是不行的话那就往前延伸一点,占一些人行道,我们人行道做窄一点,让人家能出的来。你放心,我们会妥善处理这个事情。

居民家门口的这最后一米虽不是公共设施,也是放在住建局和项目主管人员心上的,他们表示一定会妥善处理好,便民工程就是要方便所有人的。

编辑:黄晋红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