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闻垣高速大虎峪隧道发生天然气隧道泄漏事故

2019年06月04日 16:27:16


5月28日上午7点左右,闻垣高速大虎峪隧道发生一起单边交通事故,由于事故车辆使用的液体天然气泄漏,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事故发生后,绛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赴现场。大虎峪隧道全长300米,发生事故的车辆是在躲避前方事故车辆时操作不慎,导致车头猛然折回,车头和车厢对储罐造成挤压,罐体变形严重,导致多处阀门损坏。事发时,事故车辆储罐共载有400公斤的液态天然气,极易造成二次灾害事故。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现场人员进行疏散,严禁现场人员携带通讯等电子设备,防止静电造成爆炸事故,对隧道内进行断电,切断一切可能引起爆炸的引火源。

同一时间,抢险组在水枪的掩护下采取开阀放气的方式,放空罐内剩余天然气,防止燃气长时间积聚造成爆炸事故,半小时后,事故车储罐内的天然气全部泄放,现场被稀释至安全值。经过当地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的监测评估,确认无危险后,消防救援人员将事故车辆交由高速交警处置。

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