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专访:伟大成就值得欢庆——英国前首相布朗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09月30日 11:07:38

9月25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新华社记者 张墨成 摄

  新华社联合国9月28日电  专访:伟大成就值得欢庆——英国前首相布朗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新华社记者王建刚

  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人民在新中国成立后的70年里,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了前所未见的伟大成就。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他向中国人民表达衷心的祝贺。

  “70年的伟大成就值得进行一次盛大欢庆。”他说。

  布朗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第74届联合国大会相关会议期间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已经向世界证明,它可以让数以亿计的人民摆脱贫困。要知道,全球贫困人数快速减少的巨大成绩不是来自非洲,也不是来自亚洲其他地方。”他说,这个成就是“无与伦比的”。

  作为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布朗说,中国在成功使大批人口远离贫困的同时,在过去几十年对教育进行了大量投入,在这方面,世上没有第二个国家可以与其比肩。

  布朗说,“仅从中国让如此众多的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并使几乎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教育来讲,这就是一个伟大的70年,中国人民确实应该举办一次盛大的庆祝活动”。

  布朗还说,中国的经济发展受益于中国独特的经济政策,这些政策让中国能够在几十年里持续保持增长。在世界历史上,还没有一个经济体能够在如此长的时间里保持如此稳定和持续的高速增长。中国的发展成就是创纪录和无与伦比的。

9月25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新华社记者 张墨成 摄

来源:新华网 编辑: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