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省城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

2020年10月01日 11:21:34

9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政协主席李佳等省领导来到太原市牛驼寨烈士陵园,与省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向烈士敬献花篮。山西日报记者李联军摄

山西日报记者杨文俊报道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政协主席李佳等省领导来到太原市牛驼寨烈士陵园,与省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向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苍松翠柏掩映的牛驼寨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中国共产党山西省委员会、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山西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委员会、山西省军区和省武警总队(驻晋部队)、山西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山西省各人民团体、山西省各界群众、山西省少年先锋队敬献的9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摆放在纪念碑前。火红的鹅掌、芬芳的百合,寄托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六个金色大字。
  上午9时,省城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8名礼兵步伐铿锵,正步行进到烈士纪念碑两侧持枪伫立。随着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的歌声回荡在陵园上空。国歌唱毕,全场肃立,人们饱含无限崇敬和爱戴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胸佩红领巾的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奋勇前行的志向情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8名英俊威武的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郑重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
  楼阳生缓步上前,神情肃穆地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献花曲》再次响起。楼阳生、林武、李佳、王拥军、罗清宇、徐广国、吕岩松、廉毅敏、商黎光、胡玉亭、韩强、曲孝丽、郭迎光、卫小春、李悦娥、高卫东、李俊明、王一新、贺天才、刘新云、王成、吴伟、卢东亮、李晓波、张瑞鹏、席小军、李武章、李青山、谢红、李思进、孙洪山、杨景海、曾友成、李清涛以及省城社会各界代表缓步走到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致敬,并绕碑瞻仰,追忆红色岁月,重温革命精神。敬献花篮仪式由罗清宇主持。张吉福、李正印分别在大同、吕梁参加了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太原市主要领导以及老战士、烈属、优秀退役军人、解放军、武警部队、工会、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敬献花篮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