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改善民生重大举措及成果”评选活动公告

2019年10月09日 09:19:13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内生动力、发展态势和整体形象发生的重大而深刻的变化,引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全省上下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奋斗精神和磅礴力量,省委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改善民生重大举措及成果”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在省评选活动联席会议统筹指导下进行,突出和聚焦我省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改善民生”三个方面的重大变化,推荐评选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中最具牵引性、突破性、标志性的重大举措及成果。
  评选活动分为广泛征求意见、明确候选名单、动员全社会投票、公布评选结果四个环节。目前,经过各市委,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属各高等院校及大型国有企业党委充分发动群众,推选出了一批重大举措及成果。经我省部分党的十九大代表、部分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有关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省直新闻媒体、部分群众代表和省直有关部门分析审议,形成了包括三个方面内容的候选名单。
  从10月9日8时起至10月15日20时止为全社会投票阶段。投票采取不记名方式进行,由省评选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设计纸质选票样式、制作网上投票页面,从深化改革方面选出20个,从转型发展、改善民生方面各选出15个作为最终评选结果。各级党组织要组织专门工作队伍,深入机关、社区、村镇、学校、企业等,动员机关人员、社区群众、学校师生、工人、农民积极参加评选活动投票。各纸质媒体、各级广播电视台及省内各融媒体平台,连续刊发(载)投票二维码,广大干部群众可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山西日报客户端投票界面,积极参与投票。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在首页醒目位置设置统一的网页版投票端口,干部群众可在电脑终端点击投票页面,踊跃参与投票。最终评选结果将于2019年10月底前向社会公布。
  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改善民生重大举措及成果”评选活动,是全省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坚定信念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的生动实践;是三晋儿女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以巨大热情共庆新中国70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筑复兴伟业的实际行动。希望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热切关注、倾情投入、踊跃参与,在参与评选的过程中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前进方向,广泛凝聚力量、鼓舞创新创业斗志,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以新姿态新担当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省评选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
  2019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