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高磊成为世锦赛男子网上个人四连冠历史第一人

2019年12月02日 10:16:51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卢羽晨)据国际体操联合会消息,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9年蹦床世锦赛1日落幕,中国选手高磊夺得创纪录的男子网上个人世锦赛四连冠。

  男子网上个人项目中,高磊在半决赛里排名第一。在决赛中他压轴出场,最终力压群雄以61.705分蝉联男子网上个人赛冠军,成为史上第一个连续四届夺得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的选手。18岁的白俄罗斯小将利特维诺维奇以61.520分获得银牌,另一位中国名将董栋以61.050分摘得铜牌。

  女子网上个人项目上,冠亚军均由东道主日本选手获得。20岁的世锦赛冠军森星以55.860分夺得首个女子网上个人冠军,她的队友土井畑知里以55.225分获得银牌。伦敦和里约奥运会双冠得主、加拿大名将麦克伦南以54.820分获得第三,中国选手黄艳菲以54.705分获得第四。

  在1日的大团体决赛里,中国队以24分获得季军。在此前的男子网上团体决赛里,中国队获得亚军。

  根据蹦床项目东京奥运资格体系,今年世锦赛男女网上个人前8名能为各队抢下一张奥运门票,剩下的男女各一个奥运资格需要通过世界杯赛累计积分产生。中国队通过本届世锦赛已经锁定男女各一个奥运参赛资格。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孟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