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津市“城警联勤”新模式正式启动

2020年01月21日 10:55:32


河津市由城管、公安、交警三个部门共同联合执法的“城警联勤”工作模式日前正式启用运行,形成了机制顺畅、职责明确、高效运转、保障有力的城市管理新模式,这对解决城市管理工作中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根据《河津市“城警联勤”工作实施方案》三部门执法队在“城警联勤”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管理下,分若干个合巡小组,每个小组分若干个班,每班次采用“2+2+2”模式即(2名城管+2名巡警+2名交警),从早7时至晚24时在市区主要街道进行不间断巡逻,随时发现城市治理中的综合问题并及时处理。

具体工作中,合巡小组将合力解决机动车违停、越门经营、流动设摊等市容乱象问题,并开展交通疏导和治安纠纷处置等工作。同时通过建立联动协作机制、联席会议机制、执法保障机制、协调配合机制、巡查整治机制等“五大机制”,促进“城警联勤”合得牢、动得起、效果好。

河津市交警 刘亚文 

我们以前上路执法,存在阻碍执法态度强硬的没有强制措施,现在有公安巡警同志的加入,工作更好开展,城市道路更加畅通了。

河津市城管办市容监察一大队队长 畅耀春

城警联勤工作开展以来,大大提升了城管工作的办事效率。比如由于车辆的普及,流动摊贩开着车拉着货物在大街上随意停放、兜售。以前我们遇到这种情况,只能苦口婆心耐心规劝,没有有效的管理。自从和巡警、交警联勤以后,流动摊贩一见我们联勤,第一时间撤离收摊。呼吁广大商家文明经营规范经营,同时我们也积极搞好服务,为文明和谐作出贡献。

编辑:孟奇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