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盐湖区一废品站发生火灾 消防员徒手爬陡坡扑救

2018年12月02日 13:04:46

11月29日凌晨4时34分,盐湖区建北桥十字路口一个房屋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消防人员立即赶到现场。

着火点为废品收购点,现场无人员被困,但有两个煤气罐,随时有爆炸危险,加上废品收购点里面全是易燃可燃物,火势蔓延非常迅速。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经过侦查发现火灾现场没有路,铺设水带线路难度大,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立刻命令一组队员每人携带一盘水带从道路旁沿陡坡爬上去铺设水带线路;另一组队员在水枪的掩护下进去搜索煤气罐,其他人员用水枪在外围对火势进行压制。

在消防人员两次搜索后,成功排除险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大火被彻底扑灭。

消防人员提示,冬季为火灾高发期,大家要注意防范火灾事故,不要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不要在电暖气上烘烤衣物,用柴火取暖时不要离人,严防余火引燃周围可燃物。一旦发生火灾,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疏散,第一时间利用消防器材进行自救。(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