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你会给孩子穿衣吗

2018年11月18日 13:00:07


眼下这天气是越来越冷,相信很多当妈妈的每天早上最大的难题就是,今天该给孩子穿什么?穿少了怕孩子冷,穿多了又怕他热着,妈妈们就只能根据自己的穿衣厚度来给孩子安排。于是就有了这种说法,叫做“有一种冷叫你妈妈觉得你冷”。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一种科学的穿衣公式,只要您会加减法,那么孩子的穿衣就简单了,一起来看。

记者在中心医院儿科内看到,整个治疗室内坐满了正在输液的患儿,儿科主任程仙英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因为气温降低,患儿人数明显增多,其中以感冒居多。

运城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医师 程仙英

气候突然变化,孩子穿衣不当,着凉感冒比较多一些,个别孩子是因为捂得太厉害,穿的比较多。孩子容易出汗,出汗后着凉容易发生感冒。

穿的少了怕着凉,穿的厚了又怕捂,那么家长们会怎样给孩子穿衣?

市民

主要是看天气变化,冷了就穿暖和一点。如果孩子有个轻微感冒发烧就穿薄一点。

市民

觉得冷了就给孩子加衣服,但是他平常穿薄就容易打喷嚏、鼻塞,所以比别的孩子穿的厚。

市民

现在孩子穿的和大人一样就可以,不用穿太厚的羽绒服,穿薄羽绒服加绒外套就行。

那么大家的方法对不对呢?究竟怎样穿才能保证孩子的身体舒适?记者咨询了一位从事多年幼教工作的老师权秀,她给记者介绍了一种判断衣物薄厚的方式。

京华合木幼儿园园长 权秀

一种是摸孩子的锁骨,如果锁骨摸上去温温的,这种感觉就是说这个衣服穿的刚刚好。第二种方式摸孩子的后背,如果后背有点湿或者已经湿透了,就证明衣服穿多了,要及时给孩子减衣服。

权秀告诉记者,根据她们多年的幼教经验得出的结论,最适合孩子的温度是26摄氏度,也就是说气温+衣服增加的温度=26度。

京华合木幼儿园园长 权秀

每件衣服保温温度是不同的,比方说厚羽绒服保温温度是九度,薄款羽绒服的是六度,普通的棉衣温度在五度,平常穿的抓绒在三度,这样的话各位家长可以根据每件衣服增加的温度结合室外温度给孩子合理的增减衣物。

不知大家听明白了吗?我给大家举个例子,比如说室外温度为26度时,给孩子穿一件T恤刚刚好。以这个为基础,如果温度下降3度,加一件薄外套,再下降四度,加一件厚羊毛衫就可以了,可以以此类推,有了这个公式,这下您就真的不用再说妈妈觉得冷了。

(编辑:黄晋红 责编: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