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同德医院:建立快乐厨房 医患比拼厨艺

2018年11月14日 14:36:31

13日是国际糖尿病日,运城同德医院举办了快乐厨房的活动,倡导医生患者共同动手创造健康品质生活,推广健康饮食理念。

记者 景博

我现在是在同德医院的餐厅,这里举办了一场名为快乐厨房的活动。这次活动分为两场,第一场为包饺子大赛,第二场为蔬菜大比拼,这到底是一场什么样的活动,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这次活动是医生和患者共同参与进行的。由于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患者和医生之间经常针对病情进行互动,时间长了大家就彼此成了朋友。

同德医院神经内科主任 张丽

我今天是代表我们神经内科和神经内科的病友们一起做活动,时间长了我们都不是医患关系了,都是好朋友。

活动中除了包饺子,大家还拿出了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私房菜。

同德医院心内科主任 师静梅

我们做了三道菜,一个是香菇油菜,一个是豆芽炒肉,另一个是凉拌黄瓜。

很多糖尿病人都有误区认为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但实际上只要饮食搭配合理就好,豆芽有丰富的维生素C,肉制品可以为人体提供蛋白,只要适量是不会对血糖产生影响的。

同德医院院长  潘莉华

我们今天举办这个快乐厨房活动,主要的目的是希望每一个糖尿病患者都能够学会如何合理搭配饮食,因为饮食是糖尿病治疗的一个最主要的方面,也是糖尿病血糖控制的基础治疗。

(编辑:赵烜 责编: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