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津市山王村 村企共栽柿树园

2018年11月12日 11:54:24

河津市在扶贫工作中,除了各单位对口扶贫外,还采取一企帮一村的方式来扶贫。该市柴家乡山王村在帮扶企业的帮助下,依托当地资源,打造柿树种植园,发展一村一品,为村民铺就了一条产业致富路。

河津台记者 原于惠

这里是河津市柴家乡山王村,现在呢我们可以看到村民和帮扶企业的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栽植柿树,共同打造一个耿都柿树基地。

晋西南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是山王村的帮扶企业,企业一班人进驻该村后,经过调查了解,决定依托山王村农业资源优势,引导群众种植柿子树,发展柿饼加工、柿子醋酿造等产业,助推乡村产业振兴。这几天,帮扶组的工作人员和山王村的干部群众一起忙碌在种植基地。

山王村村委主任 王俊亮

我们山王村是古耿名都所在地,从老年人的口口相传中,这个柿饼是思念祖丙而得名的,我们村一直在打造古耿纪念园,这次打造这个百亩柿园,为了发展这村里的一村一品。

晋西南天然气公司党群工作部 李端蕊

我们把山王村的这个耿都文化和柿饼的渊源结合起来,然后以百亩柿子园为帮扶措施,共栽了有一百棵大苗,这是两年以后结果,还有四千棵小苗,预计五年以后就能见到成效。

据了解,栽植工作全部由村里的党员群众义务栽植,为了更好的管理,村里还实行了党员认养的管理方式,由党员自行管理。

山王村党支部书记 王晓辉

这次党员义务栽植柿树,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且进行认领柿树,义务管理好,让柿树早日见效。(编辑:畅华英 责编:刘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