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119名骑行志愿者为消防宣传助力

2018年11月10日 12:24:34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结束之后,由119名骑行志愿者、9辆消防车以及急救车等组成的消防宣传队伍,用骑行的特殊形式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119名身穿红色消防志愿服装,头戴志愿帽子,背挂“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主题的骑行志愿者,从市体育馆出发,沿市区河东街、解放路、红旗街三大主干线,绕行一周,全程11.9公里。

骑行活动还吸引了近80名儿童滑步车爱好者的加入,在工作人员的护行指引下,他们最终也坚持到了儿童骑行的终点,用行动为消防安全宣传出了一份力。

在骑行路线中,还设置了25个由消防官兵和志愿者组成的临时宣传小分队,在各个路口向来往的群众发放宣传单页,讲解消防知识。

骑行结束后,消防人员带领骑行志愿者代表们到小区,为居民们发放逃生宝典宣传资料和消防宣传围裙、手提袋等,并向居民们宣讲消防知识。

市民 普向辉 

通过他们刚才的讲解,我对消防意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认为消防意识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事情,火灾猛于虎,要时刻警惕,高度重视。

通过新颖多样的宣传方式,也让更多的人接触了解了消防安全,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要将消防安全谨记心间,真正做到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编辑:陈姣 责编: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