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一桶漆刷出两个色

2018年11月08日 10:45:24



王峰是一名粉刷外墙工程的承包商,最近他正在做市区人民公园附近一个小区的外墙粉刷工程,在粉刷了一段时间之后,这粉刷到墙面的颜色,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

这个小区紧邻市区人民公园,前段时间,在公园里晨练的市民发现,小区住宅楼外墙漆的颜色不一致,纷纷向开发商反映。

施工方 王峰

因为咱们这个墙整体对着西花园,人家晨练的人发现的,给我们开发商打的电话,就说你那个漆颜色怎么不一样,一个颜色特别浅,一个颜色特别深。

王峰告诉我们,他们所使用的是红冠漆,外墙颜色当初调的是单一的咖色,但是在使用一桶漆的过程中,却出现了颜色深浅不一的情况。

除了漆颜色的变化,在粉刷过程中,王峰还发现漆不是整面齐刷刷的下来,中间会出现接茬。为了赶工期,王峰已经换另一种牌子的漆重新粉刷了墙面。

出现这种情况之后,王峰联系了红冠漆厂方,从负责人到业务员,还有技术人员都来现场进行调试,刷漆,他们也给出了很多意见。

施工方 王峰

技术员从中午11点在这调配,他意思说是我们工人施工的问题,然后他在这从中午11点到中午2点多,他调试不出来。第二天他老板过来,老板跟我说这个漆得一遍一遍下来刷,咱们这个吊篮一上去,下来来回要撞墙,一撞下那个坑,这个保温就破坏了。老板跟我说不行的话,你用别家的,如果没有那个色变,没有接茬,以前你所受的损失,我给你全承担。

王峰在用另一种牌子的漆刷墙的同时,也联系了红冠漆的业务员进行现场观看。

施工方 王峰

我现在换别家的漆,当时我开始施工的时候,给他业务员打电话叫过来,业务员在下面用手机一直拍着,看我工人是不是和以前施工方法是一样的,拍下来第一人家没有那个色变,没有那个接茬。

王峰当时买了24桶红冠漆,现在还剩10桶没有再用。

工地里的刷漆工人从事这个行业最长的近二十年,对于这种情况,他们有自己的判断。

刷漆工人

应该是乳液含量低,它包不住色浆,容易泛花,你比如多加一点点水,色不一样,你再加一点点还不一样,如果是正牌的漆的话,它有个饱和值,在饱和值内你随便加,它不会有色差的,但是现在出现这个问题,没办法,解决不了。

对于漆为什么会出现颜色深浅不一的情况,红冠涂料的负责人告诉我们,这跟漆稀释加水的多少,工人操作流程等都有关系。

山西红冠涂料有限公司负责人 郭鑫

加水多少的原因造成的,这是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你是不是按施工流程施工的,因为他当时工地施工时候,施工方面应该甲方提供施工流程,他们提供不出来,我们专门还打个施工流程递过去,他是不是按这个操作的。

厂方表示,他们也希望双方心平气和地去找问题,解决问题,但施工方并不积极配合。王峰可以通过有关部门去做鉴定,若鉴定结果真是漆的问题,他们绝不推卸责任。看来,目前最重要的是找到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编辑:李本初 责编:刘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