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永济:小区电梯成“心病” 业主爬楼直叫苦

2018年11月05日 09:55:35

家住永济市御园小区二期的王立业,前几年一到冬天,都会将老人接到城里过冬。今年他却犹豫了,小区的电梯时不时闹脾气,让他有点害怕。

王立业住在小区7号楼的6楼,他告诉记者,这套房子原本是给父母养老住的,2012年装修好以后,两位老人就搬进来了。入住大概一年,电梯就断断续续出故障,因为电梯问题,老人每天很少下楼。

今年冬天,王立业想接母亲来住,但是一想到上下楼的问题,他就又开始发愁。

业主 王立业

今年刚给她做了腿关节手术,现在又面临爬六楼,就是迫切的需要看想办法把电梯修了。

业主们反映,2016年电梯出现故障以后,他们曾向物业和开发商反映过多次。对此,我们栏目也进行过报道。

业主 王立业

目前彻底不能运转的电梯是三个,这三部电梯是遗留问题,上次《第一时间》栏目报道以后,物业还有社区积极给协调,最后协调到开发商,说给解决这个问题,说把这个电梯彻底修一下,预算了下每一部电梯得七万五,最后达成协议用维修基金修,让我们业主都签字,我们业主通过做工作,大家签字就签了两次,最后就放在那儿了不了了之了。

据了解,御园二期小区的单元楼大多都是7层,设计安装有住宅电梯,目前停止运行的电梯有三部,分别是4号楼、7号楼和8号楼。

8号楼业主

从2016年3月份我们电梯就出现故障,当时是开关门不合适,后来维修公司说考虑是电梯的主板坏了,当时报价近三万,维修费用近三万,当时我们住户和物业就协调,是不是可以动用维修基金来维修这个电梯。

采访当天,记者来到小区的物业公司了解情况。安居物业中都御苑物管中心告诉我们三部电梯坏了以后,物业就开始征求业主意见,按照启动维修基金的程序走,现在要动用这块维修,但是没有钱。

根据规定,业主缴纳的公共维修基金由当地的房管局统一管理,为此记者联系到了永济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

永济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

目前二期的维修基金开发企业收取了,但是一分钱没有转到账户上。开发企业现在是没有一点点钱。近期把业主、开发企业包括社区叫到一块,看协商协商。

当初,业主是冲着电梯才买的房,结果买了房住进去,电梯却成了摆设,一坏就是两三年,物业想修没有钱,开发商一句话“没钱”了事。因为电梯不能用,高层的业主有的也搬出去住了,御园小区的电梯问题背后反映出的是修基金的管理不到位,希望主管部门、业主都要对此多上点心。 (编辑:党宁 责编:刘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