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文明餐桌】有一种习惯叫“光盘”

2019年09月13日 09:40:01


每到过节,很多家庭都会聚餐,各种美食摆满一桌,但家里人数有限,经常吃不完,造成浪费。为反对浪费,有人发起了“光盘行动”,响应者实践者越来越多,做法不同,但目的一样。

市民

我们家四口人,早上我们就是做两菜一汤,就是他们上班时候尽量吃点早点,到中午的时候做四个菜一个汤,凉菜尽量吃完,热菜吃不完我们就放在保鲜盒里,下午他们回来了,热热再吃,尽量做到不浪费一点粮食。

市民

平常在家做,一般会做几个菜,做的菜量少、花样多,而且孩子们还爱吃,营养还丰富,还不浪费,我觉得这样还挺好的。

市民

现在生活条件虽然好了,但我还是告诉我的孩子们和孙子们,都要勤俭节约,在外面吃饭的时候,吃不了剩下的可以打包拿回家。

市民

由于我们平时工作非常地忙,所以在中午和晚上我们吃饭的时候基本上就是约上几个同事,一起出去吃饭,然后多点一些菜,基本上就是一人点一个菜,种类能多一点,而且能保证节约,不浪费,就是有剩余的话我们也会打包带回家。

市民

我们平时自己在家里经常做饭,每顿就是吃多少做多少,杜绝浪费,如果有剩菜剩饭之类的就用这个保鲜盒保存起来放到冰箱里冷藏。家里有小孩,希望从小给孩子做一个榜样,养成他勤俭节约这个良好的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过节聚餐,更不能忘了这条古训。

编辑:杨婷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