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稷山县第九届板枣文化节启动

2019年09月10日 09:50:13


稷山县第九届板枣文化节9月9日启动。

记者 瑞雪

金秋九月,红枣飘香,我现在是在稷山第九届板枣文化节的活动现场,当地群众载歌载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迎第二届丰收节。

国内农林领域专家学者、红枣客商经纪人、社会各界嘉宾及当地枣农1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情景歌舞《家乡的红枣树》、《枣儿熟了》、《红枣宴》等讲述千年板枣古树的风雨沧桑,展现了后稷儿女发力乡村振兴、建设板枣之乡的美好愿景。

记者 瑞雪

此次文化节还设立了很多展厅,除了展示稷山的板枣外还有其他的农副产品,吸引了很多人前来参观,让更多的人走进稷山,了解稷山。

西安客商 刘梦莉

我了解到板枣有上千年的文化,它有中药的疗效,我觉得非常好。我是专业合作社的,想把稷山的板枣带到西安。

参观者 张轩轩

记者:是第一次来稷山吗?

张轩轩:来过两次了。

记者:知道这个枣能加工成什么?

张轩轩:枣糕。这是枣茶。

记者:稷山板枣这块做的怎么样?

张轩轩:开发了不同的品种,做的挺好的。

据了解,这次板枣文化节为期三天。板枣种植在稷山已有数千年历史,是当地群众致富的支柱产业。

稷山县枣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贺宁杰

通过举办板枣文化节,我们把全国各地的客商朋友请到稷山,让大家来到稷山品枣,观枣树,体验稷山人民的热情。近距离感受稷山枣区千年枣树的人文历史和人文环境,感受国家板枣公园的魅力,感受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魅力。

编辑:黄晋红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