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解秋乏 食疗也不错!

2019年09月03日 17:41:03


对于秋乏,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 “食疗”来缓解秋乏。听听市民们怎么说。

市民

没有讲究,就想吃什么吃什么。

市民

秋天要多吃梨,多吃点菠菜,莲菜,秋天菜挺多的,白菜也很好。

市民

就是吃一些白色的蔬菜,会比较润肺,胡萝卜补充一点维生素,青菜多吃一点还是好的。

市民

应该多吃点绿色蔬菜,对身体好,补充维生素,营养丰富,小孩身体也长得好,比方说豆角、菠菜、油麦菜,还有小油菜等等。

通过随机的采访我们发现,菠菜、胡萝卜、梨等蔬果受到了大家的青睐,那么进入秋季后,在饮食上有什么讲究? 我们也咨询了相关专家为大家答疑解惑。

运城市中心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 姚红军

一个是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或者水果,比如说叶类的、瓜果梨桃、还有西红柿等富含维生素的;再一个就是要吃一些含铁比较丰富的,像菠菜含铁量比较丰富。另外有一些东西是需要避免的,比如说辛辣刺激的,葱姜蒜花椒大料要少吃,正常的调味可以有,但是不能过度。煎、炸、炒的比较过的东西要少吃,因为太过油腻,太过干燥的话也容易伤阴。

除了我们日常所吃的食物以外,保健养生方面如果能合理搭配,解秋乏也不再难。

运城市中心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 姚红军

如果想采取中药养生保健的话,要选择滋阴的,比方说,梨、天门冬、麦冬,可以泡服一些花旗参。

在生活中除了要有针对性的选择食物,还要注意各色蔬菜、豆制品、海产品、肉类等的均衡搭配,还要养成好的习惯,进行轻松愉快的有氧锻炼,劳逸结合,摆脱秋乏,焕发秋日新活力。

编辑:陈姣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