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储祥好主持

2020年11月27日 16:44:16


11月27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张巧当就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宪法保障》专题进行辅导。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崔元斌、董旭光结合分管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系统完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十一个坚持”,既是重大工作部署,又是重大战略思想。市政府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持续推动法治政府、法治运城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崇尚法治、敬畏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要加强信息公开,凡是政府出台的政策都要及时主动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要依法履行行政应诉职责,不断改进和完善政府工作。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把决策动议、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作为重大决策的必经程序,增强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的自觉性和严肃性。要将法治理念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创新,提升依法治理能力水平,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

图片来源:运城新闻网

编辑:王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