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秋冬防期间建筑工地能不能施工?这个现场会回答了

2020年11月27日 15:24:12

市城市管理局

召开中心城区扬尘治理现场会

秋冬防期间建筑工地究竟能不能施工?11月25日,市城市管理局通过在人民北路吾悦广场4#商业地块,召开中心城区在建工地“六个百分百”扬尘治理现场会,以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的方式,回答了各方关注的这一问题。

吾悦广场4#地目前正处于基坑作业阶段,也是扬尘污染治理难度最大的阶段。在观摩会现场,记者看到,一台台新能源运输车辆鱼贯而入,在工地大门口详细登记了进入时间和车牌号码,然后进入作业面。随着挖掘车的启动,数台大功率雾炮机立即轰鸣起来,向天空喷出水雾。车辆装载结束,现场安全员与驾驶员共同核验车辆货厢密闭完整后,车辆驶向工地出入口。在出入口,车辆还要经历两道严格程序,一是通过洗车台,将车轮及车身上的泥土冲洗干净,二是由门岗验收合格后,方能签字放行。据施工单位介绍,这么一套流程,主要目的就是尽最大可能防止车辆带泥上路,造成道路扬尘污染。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今年市城市管理局主导开展了扬尘治理“提质升档”行动,要求中心城区所有在建工地必须在围挡、基地护栏及塔吊大臂上全部安装喷淋降尘系统,开启后,可以在工地周边形成一个半圆形的“水罩”,把扬尘造成的污染降到最低。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赵建红表示,

  市城市管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在扬尘治理方面,“不搞一刀切”,实行分类管理,精准施策。要求所有在建工地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守住底线,不逾红线,切实扛起治理扬尘污染的主体责任。执法人员要用足用好法律武器,敢于亮剑,使大气污染防治法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观摩会上,参会代表表示,他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配合职能部门的管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迎难而上、合力攻坚,真正把我市的工地扬尘治理水平提升一个档次,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贡献。

来源:运城新闻网

编辑:王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