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省疾控中心专家温馨提示!有你关心的……

2020年11月27日 10:47:27

入冬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多地检测到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阳性,新冠肺炎疫情从境外、省外通过冷链等渠道传入山西省的风险明显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11月24日,记者前往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近期公众在出行、就餐、自身防护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采访了相关专家。

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主任医师左素俊表示,首先公众应该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无特殊情况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同时注意食品安全,严防“病从口入”。在选购、处理及烹制食材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时,尤其要多加注意。

戳戳视频,了解更多详情↓↓↓

专家提示大家,正值流感、诺如病毒性腹泻等传染病流行季,同时也是老年人和婴幼儿罹患肺炎的高发季,要注意多病共防;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劳逸结合,努力做到“我的健康我做主”。

戳戳视频,了解更多详情↓↓↓

在个人防护方面,左主任还特别强调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这些基本防护措施的必要性和有效性;建议规范佩戴医用的一次性外科防护口罩,日常场合普通人不需要N95口罩。

戳戳视频,了解更多详情↓↓↓

充分认识到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护工作的重要性

保持警惕  严密防范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

编辑:王一凡